top of page
Recent Posts

Brown Eyed Girls브라운아이드걸스— 4집<Sixth Sense>

Sixth Sense是我入坑之後第一次跟的回歸。因為資歷比較淺,少了其他粉絲那種苦守寒窯十八年的感動,不過興奮感可是一點都沒少啊,打從先行曲HOT SHOT釋出以來,天天看MV天天數日子的美好生活啊…到現在還記得。 也不會忘記通知到貨後,興奮衝到台中五大,店裡已經擠滿一堆等著挑海報的everlasting。 更不會忘記這張專輯帶給我的感官滿足。

這張專輯折頁蠻多的,打開會先看到佳仁,還有四個人的照片。 再打開則是歌詞本,要小心啊,跟NARSHA專輯一樣,都是容易沾指紋的紙。(在此謝謝呼呼貼心地送我另外一張新專輯>/////////////<)

送上四個女人的合照,單人版的海報也是長這樣。 想當初我還很仔細研究每張的配色,以便一口氣抽中Narsha的哈哈哈。

眼神永遠性感的孫佳仁,不過戴防毒面罩好像權志龍啊囧。 還是舞會面具比較好看。

請咕狗圖片「魏延 真三國無雙四」,XDDDDDDDDDDDDDDD 我發現這張專輯我真的比較喜歡藤蔓這組照片。

敏希少女終於有了髮型上的大突破!坐在椅子上好有女王氣息啊~ 也喜歡面具那張。

美惠走的是成熟冷硬風。

末頁是四人合照,四人版海報是這張。

那麼,我們就來聽歌吧。 我—超—喜—歡—這—張—專—輯—。 裡頭收錄的歌曲風格迥異,卻幾乎都萬分精彩,整張專輯聽下來只能用過癮兩字形容。我只想說,能在成為粉絲之後等到這張專輯真是我的榮幸。 Swing It Shorty (intro)—好喜歡這首序曲,很適合當龐德電影的開頭。Miryo情境式、充滿痞子氣息的rap,把整首歌的緊張氣氛帶上來,而在Jea跟Narsha勾人而意味不明的歌聲過後,用李民秀擅長的管樂編曲將序曲做了個帥氣的結尾。 Sixth Sense—行軍般的鼓點,和令人喘不過氣的管樂,揭開了戰爭的序幕。Miryo站在最前線,輕蔑地開始了挑釁。隨著軍隊步步逼近,Miryo的低語和Jea的號令,正式宣戰,矢志推翻舊有的感官體驗。戰情益發膠著,她們做出了最後一搏… 其實我當初聽的時候有點驚訝,想說怎麼會選一首這麼像軍歌的當主打?感覺有點太想要展示什麼了。但花了較長時間消化過後,才明白製作團隊的苦心。直指音樂感官的歌詞、大氣恢宏,不斷推向高潮的曲、君臨天下的MV,以及超越極限的歌聲,毫無保留,鐵三角團隊還有Brown Eyed Girls正是要用這麼強力的宣言來昭告天下:「兩年了,我們回來了。」

自此之後,每次聽到這首歌還是覺得很熱血很感動啊,這是藝術。 明知道不可能贏卻還是奮力一試—再怎麼樣都不能屈就於廉價的感官,這是我們的Brown Eyed Girls。 Hot Shot—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歌。我覺得我無法寫得比當年更好,所以請參閱2011幾首了不起的作品(下)

La Boheme—這首對我來講有點太甜了(笑)不過Grooving做的還是挺不錯。 불편한 진실—在日本演唱會曝光之後,我無限重播了好幾次啦答答。很神奇的是這首抒情歌情感跟記憶點兼顧的很好,朴孝珍那句「나를 잡아줘」出來,我心都揪了啊。 Love Motion—這首歌把節奏拉到表層,但VOCAL卻沒有大鳴大放,就只是跟著主旋律跑。好喜歡這種若有似無又有點搔到癢處的感覺,真銷魂。 Countdown (interlude)—相較於上一首帶點放鬆意味,Countdown完全就是讓你再度醒來的完美插曲,也難怪當初在Hot Shot釋出之後又多放了這首的花絮。這完全,就是要來賣三個姊姊們的唱功跟一個姊姊RAP的功力啊。賣得好,因為比起慢歌,我更喜歡聽到姊姊們在快歌開大砲。還有那完美精準的和聲,在流行歌裡面是不常聽見的啊。這種熱鬧的快歌果然是姊姊們的擅場! Vendetta—這首超精彩超過癮!從開頭第一個音就緊緊抓住我到最後。特別喜歡bridge過後,突如其來的變奏。

(本文同步發表於PTT BEG板)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