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Posts

奇獸飼育學

終於我決定牽著我的獸 離開小屋旁圈起的那片草 到禁忌森林流浪

我介紹過我的獸嗎 牠是一隻玻璃刺蝟 玻璃是後來才插上的 牠很小的時候闖禍了 不知道是看見了玻璃裡的倒影 還是玻璃後的美麗 總之牠就這樣一頭撞上了玻璃 碎片插的滿身都是 (你看,到現在隨便亂動傷口還是會裂開) 我氣牠不聽話 不肯幫牠拿下背上的刺 就這樣教會牠何謂長大 直到多年後再見到牠 才發現牠蒼白的可怕

玻璃是世上最迷人的物質,你說是吧我的獸 有形的穿透 又被無形的穿透 像是光 你太透明了 但不要緊的 在禁忌森林裡你可以盡情地哀嚎 我知道你痛 我知道你受傷 我們已經到了不會打擾人的地方

對不起。

bottom of page